言式沉默

Flos--Lemon tree flower

  灵感来自同名歌曲(?),第一人称向,雷者还请花式避雷或出门左转,谢谢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顺着这条街一直走,拐过街角就能看到我所经营的咖啡馆,木制的栅栏用素白的漆覆着,同样洁白的木门上挂着一个小巧的风铃,轻轻一推就会发出声音。


  这条街在白天的时候非常热闹,日沉西山影月微启时便陷入沉默。


  那正是开门营业的时候。


  欢迎光临,我的客人们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正值二月之中,天气未免有些寒冷,窗外的风不算大,绿叶微微摆动着。


  夕阳已逝,夜幕降临,天际晕开一片如墨般的漆黑,娇艳的月亮掩面含羞,默默注视着云下人间。


 挂在门上的风铃响了,发出悦耳的声音,我稍加整理了一下咖色的围裙,对着迎面而来的客人笑着说道:“少年,欢迎光临。”


  这个少年,看着约一米七有余。虽然穿着便服,但看得出涩气未消,应该是个高中生吧。


  “啊,谢谢。”听他的语气似乎不大开心。


  “少年看着不太开心呢,需要来点什么吗?”我向他递了张菜单。


  “我看看。”少年接过菜单,低头阅着。


  “好的。”我笑着应答到,拿起就近的咖啡杯擦拭起来。


  少年默然无声,似乎有着什么心事。


  “少...”


  “别叫我少年。”


  我刚开口,却被他急促的话语打断了。


  我稍微有些惊讶,后笑着问道:“那...怎么称呼?”


  少年抬头,一瞬间,眼神交汇上了。


  眼神交汇的一刹那,我不禁为男孩眼中蕴含的阴沉所冲击到了。那阴郁深沉的眼眸没有浮现任何情感波纹。


  我的笑容有些僵了,也许是被此影响到了。


  “旗椋锋...”少年微微一笑,笑容看着有些违心。


  “好的,那...锋君。”我放下手中的咖啡杯。“最近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  “诶?!”


  我看了少年一眼,他却故意把目光移开了。


  “你想多了,什么都没有...”句尾说得很含糊,就这么低下了头。


  “可乐,可以吗?”我指指冰箱。


  “诶...嗯。”少年点了点头。


  我打开冰箱门,寒气渗了出来,当我正准备伸手拿出一听可乐时,少年突然叫住了我。


  “店长。”少年说道。


 “怎么了吗?”我转身,发出疑问。


  “换百事。”


  “嗯,知道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“呲...”打开碳酸饮料的一瞬间,气泡涌出并发出细微的声音。


  “为什么喜欢百事?”我随口问道。


  “谁知道呢...”他的表情里了无笑意,露出凝视远方的眼神。


  “跟女朋友吵架了?”


  “唔...”少年顿住,脸上的表情变得更加复杂。“嗯...店长猜对了。”


  “猜对了?”


  我拿出一个高脚杯,倒上满满一杯碳酸饮料,夹来少许冰块投入。


  “不是猜的哦~”我笑着说道,将话语和高脚杯一并递去。


  “诶?”少年微微一惊。“为什么...?”


  面对锋君的追问,我笑而不语。


  “呐,到底是怎么回事啊...”少年的语气中掺和着几丝不安。


“我啊...”我故意放慢语调。“认识这样一个女生。”


  “她的名字叫玖御光子。”我的目光移向少年。“锋君不可能不认识她吧?”


  少年移开视线,低下头。杯中倒映着他落寞的表情。


  “那你也知道发生了什么吧...”他翕动嘴唇说道。


  “是的。”


  少年不接腔,整个世界万籁俱寂,为墨黑的夜色罩上一层阴霾。


  少年的表情趋向平和,一副自怨自艾的模样。


  “你现在胸口梗塞,难受得想哭,对吧?”


  少年双手捧着高脚杯,双眼望着远方说道:“是啊...我的谦让,谨慎,顺从,一切的一切...都是为了让她开心,就算心再累,也会装作微笑着,就是为了不让她担心...”


  我走出吧台,拉开少年身旁的高脚凳。“介意吗?”


  “请便。”少年补了一句。“店长跟她真像...”


  “请继续吧,说出来心里会好点的。”我伸出手,试图摸摸他的头。


  “请不要摸我的头...”


  “好的好的~”随即把手缩了回去。


  “谈恋爱很累吧?”


  “累吧...是挺累的...”少年转身面对我,叹了口气。“累又能拿我怎么样...”


  “喜欢一个人,再累都值得。”少年接着说道:“你累完了,她开心了,你做的一切都没白费,心里自然就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...”


  语有尽而意无穷。


  我什么都没说,微笑着继续听少年倾诉。


  “女生啊...说话喜欢绕弯,有很多时候...真的听不懂她在说什么,但是又怕她尴尬,只能随便应付应付。”少年的语气中交杂着无奈。


  “慢慢习惯就好了,继续说吧。”


  我看着少年,虽然他的眼角早已泛红,但还是拼命地缓和情绪。


  少年略略抬头,怔怔地盯着半空中的某一点。他的眼中没有憎恶和愤怒,而是一种悲伤与空虚交织的感觉,看他嘴角含着的浅笑,那种感觉越发强烈了。


  “只有她...我必须小心呵护着,因为我知道那是我唯一的骄傲...”


  为了强忍呜咽,少年紧紧地抿合双唇,任凭眼角的泪水肆意滑落脸颊。


  “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真是了不起。”我伸手拭去他眼角的泪水,试着去安慰他。


  少年的肩颤抖着,他也许已经得到想要的答案,但同时又不敢贸然开口。只要一放松,就再也忍不住了。


  “男生也有哭泣的权利,不必勉强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“不早啦。”我站起身,回到吧台。


  少年此时也调整好了情绪,尽管眼角还是染红了。他重新微笑起来,那是发自真心的微笑。


  “你是个优秀的孩子,更是一位优秀的男友。”我转过身去。


  “承蒙夸奖,愧不敢当。”少年说道。


  我背对着他,不知他是怎样的表情。


  “锋君,把眼睛闭上。”我转回身子,对少年说。


  “诶?”少年的表情先是疑惑,后转自复杂。“抱歉...店长我不搞男人,况且我已经有光子了...”


  “噗...”我忍不住笑出声来。“不是要亲你,听我的,闭上。”


  尽管心中还是有着许多疑问,少年还是照做了。长长的睫毛顺势垂下,指着未被风干的泪痕。


  下一刻,少年的薄唇便接触到了什么。


   “睁开眼睛吧。”我轻声说道。


    伴随着少许香气,少年睁眼,视线往下落去。只那是一束包装简朴的花。


    “这是...?”少年有些疑惑。


  “柠檬树花。”我把花递给少年。“它的花语是,忠诚的爱。”


  少年双手接过花束,凑近嗅了嗅。“谢谢。”


  “回家了。”少年留下几张零钱,站起身来。


  “那杯...还没喝过诶。”我指了指满着气泡的高脚杯说道:“别浪费嘛~”


  “也对...”少年拿起高脚杯,一饮而尽。“咳咳...多谢款待。”


  “嗯,好好的。”我对着少年挥挥手。“路上注意安全,别让她担心了。”


  少年把高脚凳推回去,走到门边。


  “知道了,下次还会来的。”说罢,便走出了店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听着风铃声渐渐平和下来,世界又恢复了平静。


  桌上的那个高脚杯里还遗落着几颗冰块,正在渐渐融化。


  “人生真是难以捉摸,也许...这就是所谓的机缘巧合吧。”


  “心中一旦产生了爱慕,不管这份感情再淡薄,也绝不会轻易消失。”


  “愿你们在这随波逐流的现实中永远绽放吧...”


 Lemon tree flower--Loyal love

柠檬树花--忠诚的爱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)